KylinWill

只是听书人,却入戏太深。

【邪簇】吴老板相亲记

  *HE小短文

       火烧云在天际翻涌。

  夕阳踱进窗户,只见窗边坐着一位长相姣好的年轻人,余晖给他镶了层淡淡的金边。

  “我叫吴邪,今年36岁,开了间古董铺子。”年轻人眼眸低垂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  坐对面的女孩偷偷瞥了吴邪一眼,红晕迅速爬上脸颊。

  “那吴老师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?”女孩因为紧张显得坐立不安,双手紧紧攥住裙摆。

  “你这样的……”吴邪看了一眼窗外,太阳已经完全沉入地平线,他第一次正视女孩的眼睛,轻声说道,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  吴邪在心里替女孩骂了自己一百遍,但他不能停留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吴邪站起来欠了欠身子,只留下三个字以及身后石化的女孩。

  早等在饭店门口的王盟看见吴邪出来立马跟了上去,“老板,你又破记录了,这次相亲才十分钟。”

  “下次还能再快一点。帮我把下个相亲对象也约出来。早见早散。”

  吴邪站在路边,随手点燃一支烟,北风吹乱了他额前的短发,烟雾弥漫。

  “男人太快不好吧。”王盟发着短信,揶揄道。

  “你胆子可越来越肥了。”吴邪抬起便是一脚。

  “老板我是在为你着想!”王盟边躲闪边解释,“你这样走马观花,相到明年也相不中啊。”

  吴邪叼着烟,双手拨弄被风吹乱的刘海,含糊不清地说:“相亲只是奶奶给的政治任务。我又没打算真相亲。”

  王盟更加疑惑了,自家老板有钱有颜,妥妥的钻石王老五,自从听说要相亲,络绎不绝的媒婆差点把吴山居的门槛踩断。偏偏老板的态度特别敷衍,好几次连女孩的长相都没看清就走了。

  “老板,你不会是想打一辈子光棍吧?”

  “我有说过吗?”

  “那为什么拒绝她们?我看那些小姑娘大妹子都挺喜欢你的。”

  “我又不喜欢她们。”

  吴邪撇撇嘴。

  “那你喜欢谁?”

  “我……你小子套我话呢。”

  后脑勺上又挨了一记响亮的毛栗子,王盟揉着脑袋赶紧转移话题:“老板,相亲对象约好了。”

  吴邪作了个ok的手势,把烟掐灭,径直向饭店走去。

  一小时后。

  吴邪百无聊赖地坐在餐桌旁,相亲对象并没有按时赴约。

  “老板,那女孩说不来了。”

  王盟递过手机,“我打听了一下,不知道哪个小杂碎在道上散布你的谣言,说……说你对女的不感兴趣。”

  吴邪轻挑眉梢,自顾自倒了杯红酒,轻哼一声:“还能有谁。”

  “老板你知道是谁?我去灭了他!”王盟撸紧袖子,拍着胸脯道。

  “不用了,他自己会找上门来的。”

  话音刚落,就见到黎簇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。

  “哟,这不是吴老板吗?”

  只见黎簇双手插兜倚着桌子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  我要是不答应奶奶相亲,你会这么心急火撩地来找我么。吴邪暗想着,不由嘴角上扬。

  前些天吴邪主动去嘘寒问暖,偏偏黎簇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神经,对吴邪爱搭不理的。后来发现吴邪在相亲,又气得到处找吴邪的麻烦。青春期的小孩子,一个字,就是作。

  “好久不见啊黎小爷。”吴邪眨眨眼睛,用手托住下巴。

  “没想到吴老板还需要相亲呐。”黎簇也毫不客气,直接在桌对面坐下了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相亲?”吴邪给黎簇倒了杯红酒,示意举杯。

  “吴老板可是道上的红人,这点消息还是打听得到的。”黎簇没有理会,悠悠开口道。

  “噢,你打听我的消息?”

  “我只是顺便听见的。”少年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像被看穿了心事,“切”了一声别过脸去。

  吴邪看着好笑,说:“你在道上乱散布消息,人家女孩都吓得不敢来了。”

  黎簇心里生出几分得意,偷笑了两声,道:“我说的分明是实话。”

  黎簇的小表情早被吴邪看在眼里,他也并不点破,假装严肃起来,质问道:“你把我的相亲搅黄了,这下高兴了?”

  “我是在帮你。”黎簇翻了个白眼,“她们跟你不合适。”

  吴邪听罢,把头一歪十指交叉立在桌前,冲他笑道:“那听听黎小爷的高见。”

  只见黎簇抿了口红酒,眼波流转,“吴老板,你看我合适么?”

  吴邪欣然放下酒杯,伸手抓住黎簇的手放在唇边。少年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急促的呼吸,脸色瞬间潮红。

  “吴老板、吴邪,放手!”

  吴邪笑弯了眼角,只听他愉快地说:“行呀,那你去把消息重新散布一遍——吴邪对女人不感兴趣。他呢,只对黎簇感兴趣。”

  完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linWil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