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Will

只是听书人,却入戏太深。

【邪簇】矢车菊之恋

  *杀手雇佣兵设定
  *HE

  矢车菊的花语是,遇见幸福。

  那个北风缭乱的清晨,吴邪叼着根烟,双眼半睁半闭迷离地望着天边,而站在对面的我,却当成了命中注定的遇见。

  【一】

  “接下来,是狙击训练。”他一副懒散的样子,油腻的头发紧贴在额头上,谁会知道这个外表邋遢的男人是曾经名震一时的神枪手。

  连我都花了半个月才接受这个玩笑般的事实。

  “狙击的关键之一就是耐心。我们做个小游戏,现在你盯着我的眼睛一分钟,不许眨眼。”他猛吸了几口烟,然后随手一扔。

  “你很有当纵火犯的潜质。”我看着那半根残缺的香烟在空中划了个小小的弧形,不甘心地从顶楼坠落下去。

  “嗯?”他对我说的话总是漫不经心,慵懒地笑过。

  我盯着他,他的瞳仁漆黑如墨,仿佛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沼泽,看不穿,猜不透。

  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,就知道这个神秘人心里装着许多许多悲伤的故事。

  “一分钟过了。”我把头一歪,做了个深呼吸。

  心里不禁婉惜道,明明是个五官标致的帅哥,偏偏一副邋遢的样子。

  “冷静、自信和勇气是一名优秀狙击手的必备素质。”他微笑,“至于如何掌握射击的时机则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。”

  “我的手早就痒了。”轻轻擦拭着手边优雅的AWM,她永远能漂亮地干掉对手,一击致命。

  “黎簇,这正是我选择你的原因。”不知他从哪又掏出一支烟,点燃,“你和我一样热爱她。”

  像是回忆起了某段过往,袅袅的烟升腾上去,遮住了他脆弱的目光。我却感觉到一股悲伤的情愫迎面扑来,潮水般汹涌。

  “接下来的任务是,救出困在A国里的1名刀疤男。他是A国S级通缉犯,却是我们的盟友,他被囚在斯列营最里端的单人监狱。守卫者一共10人,每8个小时换一次班,那时警戒松懈,是你出动的最佳时机。”

  他一直是单独行动,但拗不过我的央求,终于决定带我出一次任务。他说这是我第一个任务,也是最后一个。

  “你呢?”

  “我帮你解决外面的8个。刀疤男还有2个专门守卫,你必须亲自进去解决。”

  “你让我冲进去把AWM当冲锋枪使干掉那2个专门守卫?”我有些哭笑不得。

  他从腰带上解下一把银色手枪递到我手上:“现在它归你了。”

  那是一把银色的沙漠之鹰,经过改造,杀伤力是普通手枪的五倍,也是他片刻不离的携带了多年的武器。他一直推持着递枪的动作,抓着我的手腕不放,眼睛盯着我手中的沙漠之鹰。

  知道他舍不得,我抽出手来把枪别在腰间,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:“放心,我会保管好它的。”

  “笨蛋……”他用力揉我的头发,声音低沉,“是它保护你,不是你保护它。”

  他不紧不慢地点燃了第三支烟。表情隐藏在袅袅余烟之后,我看到他的眼睛散发出了与往常不同的光,在香烟中若隐若现。

  “黎簇,等这次任务成功后,我们可以获得2千万的酬金。到时候我带着你,你带着钱,咱们就可以退隐江湖了。”

  “我对钱不感兴趣。”我把AWM架在阳台上,瞄准1000米外的KFC广告牌,老爷爷正慈祥地凝视我。

  “难道你对我感兴趣?”他调侃道,拨弄着额前耷拉的两根头发。

  你带着我,我带着钱,仔细想想也不赖。我心里有点儿开心,但依然扭头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  【二】

  我的脑海里关于18岁以前的任何片断,都被粉碎得一干二净。

  就像天上飘落的雪花,忘记了自己原本的颜色,只剩下一片空白。

  我躲在臭烘烘的垃圾旁,把自己伪装成它的一部分。我害怕见到任何人,任何认识我我却不认识的人。

  “哟,这是谁家的小猫?”这时,我感觉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拎了出来,我惊吓地甩开那双手,拼命地想逃跑。

  却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他的身上散发出浓烈的烟草味,呛得我眼泪都快溢出。

  可是我贪恋这个怀抱稀有的温暖,他在我空洞苍白的记忆荒漠里,生根发芽。

  我被他领到一间比垃圾堆好不了多少的房间,桌上是乱七八糟的快餐盒以及吃剩的泡面,让这间本来就迷你的屋子更显拥挤。

  “没有女主人,所以比较乱,呵呵。”他摸摸后脑勺,歉意地笑。

  在往后的岁月里,这间屋子并没有因为我的到来而改善,但他总是看着我的眼睛说,谢谢你让它有了人情味。

  摆在窗台上的是一盆很漂亮的花。淡蓝色的花朵,迷人的香气。他说它叫夭车菊。

  “没想到你还有养花的兴趣,这可纯粹是良民的爱好。”每天清晨,我都得帮他把这盆娇小的夭车菊放在窗台外边沐浴阳光,睡觉前再把它拿进屋。

  像照顾一个幼小的孩子般,他看它的眼神满是疼爱。

  “我可一直是大大的良民啊,只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”他摆弄着手中的银色沙鹰,耀眼的光芒似乎见证了他曾经的辉煌。

  我伸手去抚摸,枪上沾染了他的温度。

  “教我用枪吧,吴邪。”

  他正在喝酒,听罢把口中的酒全数喷在了桌布上。

  “枪不是个好东西。”他用手支撑着的脑袋,缓慢地说道。

  “可是你知道,我失忆了,万一碰到以前的仇家怎么办,我得学会保护自己。”我振振有词。

  “我可以保护你啊……”开玩笑般,他的话不经意地让心弦一颤。

  “你不可能一辈子在我左右。”我把他的沙鹰放在桌上,表情严肃地说,“而它可以保护我。”

  他沉默良久,走到摇曳的夭车菊前,细细地抚摸着它翠绿的叶子,像在喃喃自语:“虽然我一直细心地照顾它,但它似乎也有自己的想法,把它放在床头时,一直病恹恹的,而一旦放在窗台,无论什么天气,它总是很兴奋。”

  他当过八年的狙击兵,而后被B国的政客雇佣为杀手。

  我见过他身上隐隐若现的弹片,以及各种深入骨髓的伤疤。

  可是他从来不回答我任何关于杀手的问题,那时他总是狠命地抽烟,沉默,浓厚的烟里我看不清他的脸。

  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慢,关于他的谜底越聚越多,可是他却不肯透露一二。

  但最后他答应了我学枪的请求。

  体能训练之后,便是模拟射击,每天清晨他会带我到楼顶练枪。从一开始的射1000米外KFC老爷爷的鼻子,到后来打下电线竿上的小鸟。各种射击目标里,却从来没有人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让我用人来实战演练?”当第N只小鸟“咚”地从电线竿上栽下去时,我有气无力地问。

  他轻拍我的肩,轻声道:“我说,打人可是犯法的懂不?”

  “这枪又打不死人,连皮都擦不破,犯哪门子法啊?再说真被抓了,你也是首当其冲~”我学着电视里把枪口移到嘴边,轻轻吹了口气。

  他露出僵硬的微笑,像年久失修的机器。

  他解释说多年的杀手生活,已经很久没有笑过,嘴角早已习惯了自然下垂,不听使唤。

  “从今天起,我练枪,你练笑!”我摆了一个标准的笑脸给他,然后用手摁住他的脸,让他的嘴巴挤出一个比较满意的上弧。

  他也不甘示弱地用手扒住我的脸,像玩泥巴一样又揉又捏。

  于是两个人东倒西歪地扭打在一起。

  太阳收敛起四射的光芒,悄悄躲进云层。

  【三】

  如果我有两千万,我会去买一架飞机,然后周游全世界!

  电视里的主持人又开始四处逗小孩了,听着他们面对镜头稚嫩的回答,我有些失神。

  我的帐户上的的确确就有两千万,不多不少,我亲自点过。

  吴邪把他的一千万也给了我。

  拯救刀疤男任务意外的成功了,只是我被对方的炸弹炸穿了内脏,倒在血泊里,在昏迷之前,恍惚间看到吴邪慌张地抱紧我,听到他撕心裂肺地哭喊。

  “黎簇!黎簇!”他的眼泪像雨一样落在我脸上。

  我很想回应他,可是我没有力气了。

  之后我昏迷了一个星期,醒来时浑身酸痛无力。手被吴邪紧握着,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,黑眼圈和络腮胡格外明显。

  我想叫他,却发不出声音。

  “你还需要调理,别着急说话。”他温柔地看着我,挤出一个微笑。

  吴邪把家里的矢车菊搬到了病房,说是没人给它浇水。于是照顾一人一花,成了吴邪每天的工作。

  病床上的日子,他一直陪伴左右。医生说要多吃水果,他就买了一箱苹果。我动不了手,他就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喂我。

  一次半夜噩梦惊醒,竟发现他睡在旁边的椅子上,手中还握着没削完皮的苹果。

  我拖着虚弱的身体下了床,鬼使神差般走到他的身边。即便满是胡渣,脸还是那么好看。我用手腹轻轻划过他的鼻尖、嘴唇和下巴,情不自禁在他的唇瓣上印下一吻。

  这个和我的命运交织在一起的男人,这个我一直偷偷爱着的男人,这个我梦见过无数次的男人,他有没有梦见过我呢。

  第二天醒来,吴邪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。

  他一边帮我削着苹果,一边偷笑。

  “你笑什么?”我忍不住问他,心里暗想昨晚的事他不会知道了吧。

  “你做了什么?”他伸出手弄乱我的头发,眼里满是宠溺。

  “我一个病人能做什么。”

  我口是心非道。

  他歪头微笑,他的笑容竟然一点也不僵硬了,那么自然,那么耀眼。他握住我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  “黎簇,你听我说。”他靠近我,他的身上往年的烟味都消失了,反而有淡淡的香气。

  “我捡你回来是觉得你可怜,教你枪法是你因为出色,现在照顾你是因为我亏欠你。”

  “其实,这些都是借口。”

  他深呼了一口气。

  “真正的原因是——我爱你。在以往的感情里,我总是回避,甘愿当个失败者。感谢你的吻,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心。”

  “这算是表白吗?”我笑了,眼里有泪花。可能是南方的天气太潮湿了吧。

  我转过头,看见窗台的矢车菊依然懒洋洋地晒着太阳,一只蝴蝶飞了过来,定格在了花瓣上。

  “算吧。”他把我抱住,“等你出院,我们就找一处海边,我带着你,你带着钱,结婚生子,安度晚年。”
      
  “有两千万真好啊。”我把头埋进他的怀里轻快地说,眼睛有些酸涩。

  只听他喉咙滚动了一下,低声回答:“有你才好。”
  
  我又想起了那个北风缭乱的清晨,吴邪叼着根烟,双眼半睁半闭迷离地望着天边,而站在对面的我,确定遇见了我的幸福。
  
  
  完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linWill | Powered by LOFTER